茗悠悠

傻瓜但是智性恋;无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副导师盖章认证的突击型选手
三次元的生活太过充实了,更新会更加缓慢了,尽可能月更一篇翻译吧……总之一切随缘

和同学聊了会儿天,回忆了下大学四年在乐团的经历。

大笑后黯然神伤,望着大家的聊天记录连连叹惋。

在群里我感叹“讲道理这些不过是几年前的回忆,但现在想起怎么像上辈子的事似的。”

其实答案我是知道的:因为在短短四年里,所有人都经历了太多,也成长了很多。

眼见着民乐团的扩建到如今的规模,眼见着每一个人不只有技术上的提升。人来人往,欢聚伤别。因为实习+考研而离开,本想着考研顺利我便能回归,可离别又是那么突然——或者说,离别本就是突然的。

今天开完组会,焦虑到爆炸。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拼命争取来的,是我有尊严地活着的先决条件,何况能有今日我已经足够幸运。可还是忍不住想着,若是直接工作了,会不会比现在更轻松些。

再看乐团,悲从中来。

想了想,其实依然是逃避。逃避学业压力就业压力,逃避迷惘逃避彷徨。若仍在乐团我还可以每周腾出一两天时间逃避这些,可以专心享受音乐,享受友情带来的快乐幸福。而如今,我再无休息的地方了。

真的,好累啊。


但美好的记忆不能成为桎梏我的尖刺,不能让我停滞不前永远沉湎于过往。上大学前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可以拥有能完全包容我爱我的兄弟姐妹,可以在一个团体里尽情发挥我的才能。而如今,我也可以继续寻找这样的团体,或是能带给其他人包容快乐的环境。我应该,且必须活在当下。

睡吧,明天就是新的一天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