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悠悠

傻瓜但是智性恋;无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副导师盖章认证的突击型选手
三次元的生活太过充实了,更新会更加缓慢了,尽可能月更一篇翻译吧……总之一切随缘

【长辈组中心】小职员的故事

就是证明一下自己还活着的小段子🤣

想以第三人称视角写写自己眼里的三人组。以后可能会写成长文吧。

复试催人老,调剂让人狂。姐妹们能考高分就考高分啊别只满足于搭线啊!!!

写在前面:

原创女角色(自设)警告,但只是旁观者。因笔者还没遇到过爱情所以这个女角色也很难遇到爱情(悲),故:

除非特别说明,否则一切友情向。






我叫科琳娜,一个淡蓝色的摩尔,家住雪山脚下。

哦,你可不要以为雪山市里只有雪。墨绿色的松,艳红色的果,毛茸茸的雀儿。坐在某块青石上——当然,强烈建议在石头上多垫些布料——闭一会儿眼睛,你会听到各色动物的鸣叫,或是行人路过时留下的脚步声,那是白雪掩盖不掉的勃勃生机。

小时候我就喜欢这样发呆,唤我回到现实的有时是妈妈悠远的“宝儿回家吃饭啦”,有时是路过同学的“还不回去写作业要写不完了诶”,更多的时候是因为太冷实在坐不住了。雪山冬日的夜很长,月和星子能挂很久,于是写完作业后对着深蓝色的天再发一会儿呆,辅之以轻音乐,又是一种享受。

总有人问我,庄园的学业压力如此之大你怎么还能那么喜欢发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了逃避?为了放松?每每想起都有些悔恨——如果那时能多用些心思好好看看现实,是不是就可以换一个选择了。

说多了都是泪,不提也罢。


总之,从摩尔大学毕业七年后,被现实折磨得身心俱疲的我不得不选择考公,成为了庄园公民管理处守护科的打字员。

不得不说,枯燥乏味。表格,表格,记录,记录,没有思考,没有创新。偶尔也会后悔为什么没有留在爱心教堂,但每每想起三班倒的阴间作息和某些患者和家属的恶言恶语,我还是怂了。


好在生活中也会有些亮色,比如我的老上司、爱心教堂的神父克劳守护师来这里办手续的时候。

“科琳娜?好孩子,你的气色好多了。”老守护师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眼角的皱纹又多了几分。

“嘿嘿是呀!”我也笑了,给他需要的手续盖好了章,“您身体还好吗?看起来这几天很开心?”

克劳守护师开怀大笑。“哈哈,当然!新研发出来的药茶通过了审查马上就可以发给居民们了,我的学生给我盖章,老洛克甚至还没耐住好奇拿走了一包药茶,虽然他不知道他拿走的其实是我亲手研磨的黄连粉,哈哈!”

他一边笑一边将手续小心翼翼揣进怀里,拉姆手杖上的金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我喜欢看老上司笑,仿佛能融化这世上一切的坚冰。

就是不知道洛克先生是不是也这么想了。

管他呢,行政官这几天这么累,比起养生,清清火倒是更对路子。我回到了电脑桌前,想起老上司的清瘦但坚实的背影,又多了些工作的动力。


TBC.




评论

热度(12)